「奋斗不止于此」
「做你想做的自己吧」

 

负能(不要爆粗)写给自己

好气啊,准高三作业就已经多到爆炸(特别要期末了),每个老师都说只布置一点点,又要我们做完作业,第二天总会有一堆人太困了,老师还总是说  不要这么晚睡啊(我真想骂人)
总结起来就是:老师又要你完成各科作业,又要叫你早睡保持精力,像我们这种理解能力几乎弱到爆炸的人要怎么办啊,本来就有不懂的地方不会做了,还没时间去看书复习啥的,那不是恶性循环吗
so  早睡是不可能的,绝对不可能的
明天等着死吧
可能课上会特别难受
淦!!!
我他妈今天就要与数理大战三百回合!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算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
629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终于把一堆想说全出来了,母亲大人和班主任总是说,要调整心态,不然以后走上社会会更艰难,但我觉得对我来说,走上社会也许必不可少,但我知道我的性格实在是不适合入世,甚至觉得厌世心理已经露出端倪。高二一分班我就受不了了。选择改变或者坚持自我,我在现阶段还是选择后者,起码现在还是坚定的这么想着,大概是一个人习惯了,想的东西乱七八糟,要是抑郁症什么的恐怕也不远了,但是心里总是有根线让我每次落到深渊的时候拉住我:死,后事又非常多,有什么事过了高三再说,到时候出事大不了先休学呗。最后一年了,你高三了,人生最重要的阶段,更何况我的学习其实并不好,特别是选择了理科这种我一开始就不喜欢的东西,最起码父母花的钱也不能浪费。很多话一直反复想着,有时候又渐渐积累,搞得自己神经兮兮,我觉得我的心理状况比我想的还要复杂,比如犹豫不决,饶是在今年的文科分数线如此高的情况下,我还是在学理科极度颓废的时候,悄悄的想:要是我当时选择了文科,结果会有区别吗,要是我抱着一开始对文科有好感的心态选了,结果会怎么样,我不知道,更不敢去想结果,结果是有或没有都令人沮丧。因为已经来不及了。
下周期末考试,但我觉得我的心态太爆炸了,百分之八九十是考不好了,但是不怕,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。如今对于初中老师说的高中老师或者高中生活,我终于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,确实像她们口中说的远没有初中温暖,也没有初中同学来的纯真,现在才感受到只不过是因为我在高一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好班,有一群可爱的人跟我一起学习,我觉得学习又苦又累的时候还是每天都会感到希望在眼前,我伸手就能够得着,这算是意外之喜,只是我并不知道这才是特例。高二现实终于到了,所有最真实的一面也展露出来,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,作为同学,大家到头来都是竞争对手,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的。作为老师或者班主任,自然的从结果出发,喜欢熟悉的同学,照顾他们也是正常现象。这些在我看来都很正常,高中大家都很忙,没有人顾得上别人,然而这时候就会想起初中时的班主任,所有东西都是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,很可惜,我没有跟同为林姓的老师有更多的沟通,但我还是会记得她会将作为母亲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的样子,她会凶也会很温柔,但会给所有同学尽量同等的温暖和批评,会有谈心的部分,那是我那时第一次明白到老师这个职业是为何而生,是高中老师跟初中老师不一样的地方。
想不通的事情这么多,冰山一角而已,痛苦在世界每一个地方都存在,永远也不会终结,身体和心灵上的痛苦,到底哪个更可怜。
我觉得从初中开始,我的心态就变化了,有时候会幼稚一点,想为什么偏偏是我,我也很可怜啊,没有人知道这一切。我也不想说。没有必要。但是我也可以把它归结为命运的安排,可惜我有时候又不相信命运,我又想我为什么总是想这些,大家才不会像我一样,你体会过绝望吗,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达到绝望的地步,因为很多文章报道都说抑郁症是很复杂的,不是一点点难过悲伤就是抑郁,我也这么想,谁会主动想自己是有问题的?
哎呀,写了就想全写了,以前初中,学习压力哪里有这么大呢,累的时候破罐子破摔,干脆无所作为,反正无人关心——若我英年早逝,坠入深渊,无人知晓。
我也不知道爸妈怎么想,他们也有各种问题需要解决,说不清啊,有时候玩只不过是麻痹自己吧,为什么喜欢二次元呢,二次元虚拟世界有时候被人诟病,什么沉溺于虚拟,有人会被打上无业游民的标签。我们只是想在悲伤的时候找一些简单的远离现实的地方获得慰藉,甚至是永永远远。但这其实并不长久,我想长久。
外人面前永远都是假面,谁知道背后种种,我希望我不要把悲伤带给别人,所以我尽量说些开心的事。而长相和声音实在是太给人错觉了,所有人都只不过把你当小孩子。有些话,不想说。班主任说“你是个有点任性的小姑娘”,我好想说,我才不这么觉得。
when sadness around with us.是选择生死一线,还是逆风而上。悬崖边上
父母寄予期望,恐怕是要白费了,也许我不会学电,因为它确实是我不感兴趣的东西,我也不认为为了生计学这些会好到哪里去,对现在的我来说,最好还是开心一点吧,我怕脑子不清醒,做错事就惨了。
好像经常发呆,我喜欢发呆,一辈子发呆,什么对社会做贡献,抓紧时间,停一停,太快了。放空自己是逃避,负能也是逃避,可除了逃避,还是无法选择更好的道路。
《归一》听着听着,舒服。
沉默寡言,曾经有同学说,明明这么小的年纪,为什么经常皱眉,看上去严严肃肃。印象太深了,现在都还记得,大家是不是都这么想,声音小小的平时不说话,经常面无表情。
坐公交的时候喜欢看云,在哪里都喜欢看看云,好吧,可能是天,喜欢的东西很奇怪,云多好看啊,特别天热的时候,大部分的天只有淡蓝,云会被阳光照出肉眼可见的阴影,一团一团的,我喜欢称做可爱,圆圆的东西基本都可爱。明信片里的迷雾笼罩森林,听闻北欧森林是这样的。什么山川湖海,若是有缘,一定亲眼去看。
『人如飞蛾,溯光而聚』『生与斯灭于斯,唯不变是天地』
高一经历过最真实的跳楼,也很可惜年轻的生命,每年,都有人轻易逝去了。稍小的时候嗤笑,是傻子吗,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,世界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。现在还是觉得『世界很温柔』,但是终于觉得   有些人确实是死去比活着更舒服。
初中,难过的时候还没到这个地步,因为学习过得去,难受也就一阵子。高中,……额
我想如果是我,再怎么样,也绝不轻生,大不了抛弃一切,独自远行,只要想,不受人打扰足够了。
又想起三毛,哇课前演讲真是给我惊喜,很详细,是理想人生了,撒哈拉多好啊
作文写过佛系青年,哎呀佛系真好。
逆行
啊搜了负能tag,一定程度上庆幸自己还能抱着相对积极的态度,说不定只是我自己想太多了。自残和轻生都是我绝对绝对不会做的事情,就算一切都感觉糟透了,那又怎么样呢,看看云雨风霜,偌大山河,我不信没有我的容身之所,大不了是像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一样,活得稍微累一点,我的梦想从来就不是什么赚好多好多钱,最最最想做的是有一个自由职业,能到处跑,看万水千山,一个人,但是实现这些又要有经济基础,那就很尴尬了,到头来,我还得熬一年,做我最最最讨厌的事情,很早之前,我很难过的说,我不喜欢中国的教育制度,为什么我非得随波逐流,高考这座独木桥,大家抢着要过,最后当然有喜有悲。我硬着头皮也终于是到了这一步,可是我好像上不去了,家里人当然盼着我努力,我也想努力,我说我要加油,来得及,谁知道呢,万一哪一天我紧绷着的弦还是断了,算了。

8.6   再这样下去   万一真的变成抑郁症      太糟糕了   

评论(1)
Top

© 六冥 | Powered by LOFTER